在我所參加過的諸多求職甄試中,鴻海的這兩項測驗都是相當有特色的。

一、首先是24題鴻海自創的人格測驗。

其特點在於:透過一些公司常見的狀況,給予應試者幾個處理方式,進而評判人格特質。

舉個例子:當某專案或某產品出現瑕疵,則該如何處置?

選項如下(一題四個選項,在此彙整在各題頻繁出現的選項):

*參酌過去文資或者前輩的相關經驗 

*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解決 (又細分為幾種召開會議的方式)

*先解決客戶,再處理內部責任歸屬 (又細分為幾種釐清責任歸屬的方式)

個人提出兩點意見:

1. 了解該企業文化特色,回答該企業想得到的答案。

(以我而言,我面對相同一類的問題時,會因為人事時地物不同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,
 鴻海給的答案我認為都是對的,但是以鴻海的角度來看,卻未必每個選項都是好的。)

2. 性格測驗通常會有一些看似重複的題目。

(以從事心輔工作的經驗告訴我, 重複出現的題目有時候是測謊題,用來評估這份測驗
 是否有參考價值,或者只是應試者模擬出來的假人格。)
 

二、很快的多益 (30分鐘 25題聽力 25題閱讀)

正規的多益英聽,應該每題之間有幾秒的間隔。

鴻海的迷你版多益,不知道是剪接出問題、還是故意增加難度,有的甚至只間隔一秒!

間隔一秒耶! 有種像在玩整人遊戲的感覺。

如果沒適應過多益的風格,第一次就來考鴻海的英聽,想必是很有挑戰性的。

(補記:一月上旬放榜 830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ank 的頭像
    Hank

    成仙之路

    Ha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